今年的亚马逊做的实属有些艰难,很多人也在吐槽,不管怎样既然正在做这项事业,那就把心态放积极一点,多做点对自身有用的事,吐槽以及吃瓜度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趁今天有空我想写点平时运营中CPC广告数据的分析优化以及应对办法。
CPC、listing、关键词三点一面的结构解析:讲广告不说点listing和关键词我是没法讲的,争取几句话讲一下CPC、listing、关键词的关系以及到底是个怎样的结构。(先来一张图)
1.Listing上架:高度发展确定了外围文案以及ST关键词布局等(相关性)2.相关关键词的确定:形成关键词M6米6库,影响广告数据的走向以及结果3.通过分析广告的数据情况:在广告数据中分辨出哪些是好的词,哪些是辣鸡词,做出筛选,从而调整不当关键词库,调整不当出价预算、断言,主张优化广告4.调整不当后的优质关键词作为依据:逆推作为优化listing文案的依据(标题、五点特性、描述A+等处)例:广告报表中出单词优质,适当加入标题中5.优化后的listing:将米乐体育_登录影响广告走向更好的结果。说来说去讲的就是广告运转和优化前提都需要有一个文案良好的listing,这是一个基石。
广告数据报表分析如何做?
1.报表的分析:店铺后台的广告数据能看出广告的行与不行,但是看不出为什么不行!所以得下载报表进行细致分析,我一般主要下载搜索词进行分析,广告时间尽可能缩减
2.对所有M6米6app下载重点列进项筛选,进行降序排列,把靠前的和自己感兴趣数据,都标成红色字体,当对多列都进行了降序和标色之后,就可一眼关注到所有重点信息
筛选:点击筛选后,所有数据可以进行排序,从高到低排列更方便进行综合判断
冻结首行:报表数据过于庞大,图表往下拉的时候,看不见具体数据表示的是什么选择冻结数据菜单栏,更方便查看数据的含义
调整不当列宽:把不次要的数据列宽变窄,方便全局预览,不需要左右拉动
首行英文调整不当成中文:自身不习惯,看起来更方便分析其含义
排序标红:点击筛选后,将重要数据进行降序排列(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储藏等如下图),然后将重要数据标红,一般将前20标红,不过也得看数据量,例如展现量1000以上的标红,不是有无批准的数据前20标准,先算出该产品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作为基准线,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如何算出大概曝光多少次可以出一单:报表总曝光/总单量。可以用此方法确定点击量等基准线基准线以上的进行标红最后再综合分析就行了。
减少一栏备注:减少一列备注,用来记录自己对标红的数据分析过程,记录数据的现象(出价高、点击高、转化低等等)以及减少对该现象的判断,以及调整不当的无法选择例:展现143007转化率低、点击超级低、导致acos50%查看推荐竞价是否高?是否竞价低的同事预算高?
如何确定数据分析的基数?
例如:某词行业平均水平点击率为1%,转化率为12米乐体育_入口%有五六次点击,四五百展现,那么这个词要不要否掉?我是这么思考的:100次曝光带来1个点击,10000次曝光带来100个点击平均多少点击带来一单?100点击带来12单,100/12=8.3次点击带来一单,多少曝光带来一单?8.3*100??830次曝光带来一单。很显然:这个时候还不能断言,主张,该词没有达到基准线,可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前提是关键词m6米乐app官方下载是不无关系的,如果不相关我们第一时间就可以否掉)另外:实际上,转化率很多都比12%低,点击率低于1%,判断的基数都比8.3次点击,或者833次曝光要多,产品不一样,行业平均转化率,点击率都不一样。更多时候,需要卖家分析自家的数据,得到平均转化率,平均点击率,以此基数为标准初步分析词的价值。如果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的标准:通常点击到10-15次,曝光达到800-1000次才有较好分析价值。
解决问题:前面已经说到,在确定了哪些有分析价值的数据后,表格减少备注栏,记录问题,写出初步改进办法,很多时候问题解决可以用接纳方案,我简单做了个思维导图。大家可以对照学会自我诊断以及自我优化。
作者:张志强
来源:跨境电商张志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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